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春之城应拒绝烟草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12 深圳晚报

  犹抱琵琶、掩耳盗铃的烟草广告现在只能骗骗小孩子,所有成年人都知道那些顶着香烟品牌的经贸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兜售的是什么“货色”。广深高速上一个个这样的广告铺排开来,分明是竖立着一个个巨大的香烟盒。无法理解这样的广告竟然屹立在我们这座青春之城。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常识。如果一个人缺少了健康,那何谈什么生活质量?何谈什
么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从国家到地方都有法律法规禁止烟草企业用其名称、标识、商标、包装、装潢等进行宣传,这是为了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全体公民的健康着想。的确烟草利税是经济躯干中一条相当粗的血管,但是早有调查表明,每年因烟草致病而付出的医疗支出,要远远高于税收数字。中国有3.2亿人、深圳有将近一半的男人是在用损害健康的成本,支撑着一个庞大的飘着缈缈白烟的身躯。

  实在不清楚这些广告是怎么冒出来的,知道的是前不久世界卫生组织主持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正式生效,中国是签约国之一。《公约》中规定:《公约》生效后的5年内,广泛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公约》还说,批准《公约》后3年内,“吸烟有害健康”一类的警示语警示图片要占到烟盒30%~50%以上。因为44%的人认为,他们在新的警示图片及警示语的作用下,正在考虑进行戒烟。

  笔者想,如果允许有与烟草有关的广告存在的话,就只能做一种广告:拒绝烟草的广告。让“腐烂的肺或是漆黑的牙齿”成为广告的主体,让那些点烟的手因此颤抖,让我们终于自觉地对他人也对自己说:Nosmoking!(禁止吸烟)

  作者:萧城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