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今年将创造条件 力推中央企业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韩乔 赵晓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26日在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国资委今年将创造条件,积极推进中央企业整体上市。

  邵宁说,上市是推进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的主要形式,也是吸引战略投资者的主要手段。他说,2005年要按照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快中央企业改革步伐。

  邵宁说,国资委将继续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推进股份制改革,有条件的逐步实现主营业务资产的整体上市,希望2005年迈出新的步伐。

  去年以来,中电国际、中海集运、中国 网通等大型国有企业先后在境外上市,中国 移动、中国 电信、武钢等一批大型公司基本实现了主营业务资产整体上市。截至去年底,中央企业控股的境内上市公司168家,股本总额占全部境内上市公司的33.34%;在香港上市公司60家,流通股股本占香港流通股的19.37%。(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