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游热了孟良崮 从3月份起提前进入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8:40 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3月25日讯虽然距“五一”黄金周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记者了解到,红色旅游地之一孟良崮已进入了客流高峰,占地近7万平方米的园内到处都是前来参观的人群。

  往年只有到4月初才能见到游人的孟良崮国防公园,今年从正月初八就每天接待上千人,特别是进入3月后,每天接待游客已达两三千人,估计今后游人还将持续增多。

  据公园经理王纪文分析:“今年游客之所以来得早、来得多,一是临沂被评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的金字招牌之一就是“红色旅游”,孟良崮战役旧址是人们十分向往的神圣之地;二是日前《山东省红色旅游发展纲要》又确定了全省发展红色旅游的战略目标是力争用几年时间建成以沂蒙山革命根据地为核心的红色旅游区,大大提升了沂蒙红色旅游在国内的强势品牌;三是全党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基地,许多党组织纷纷带领党员前来接受传统教育。”

  记者看到,从垛庄镇通向孟良崮的公路上车流密集,一辆辆挂着河南、江苏、辽宁等牌照的旅游大巴都停在孟良崮国防公园门前;在陈毅、粟裕雕塑前,操着各地方言的游客纷纷在这里留影;孟良崮影像厅前不少游客还需要排队;几十家旅游纪念品商店里也是人头攒动,游客对当地特产和印有老一代领导人头像的纪念品很感兴趣。商店老板对记者说:“不管哪儿的游客,只要看了孟良崮,都夸这儿好。”记者问他生意如何,他笑笑说:“差不了,差不了。”(王有涛于金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