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木斯市民营个体给政府打分“民意测评”评出经济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8: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去年佳木斯市民营经济收入达到72.5亿元,同比增长25.2%%。据悉,佳市中小企业局开展的环境测评活动,在民营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经济发展环境不宽松是制约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瓶颈,佳市中小企业局投诉中心受理的投诉案件中,绝大部分都属于罚款、扣车、乱收费、封企业等问题。各相关部门由于缺乏
服务意识、靠收费开支、缺乏整体观念等原因,给民营企业者留下了不良印象。

  针对这些情况,佳市中小企业局开展了环境测评活动,测评对象就是市政府33个与民营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部门。重点是创建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文明开放的人文环境四个方面,测评的主体则是重点骨干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和个休工商业户的代表。

  “民营企业评环境”、“民评官”,这在我省还是新鲜事儿。500名参评人员怕事后“穿小鞋”,有思想负担不敢“来真的”,佳木斯市委书记郭晓华当即表示要亲自参加测评活动,市纪委也同时开展测评工作,并安排五名党风监督员一起监票、封箱和计票,结果由市委治理改善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以正式文件向全市通报,让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没了后顾之忧。

  去年,该市顺利开展了两次“民营企业评环境”活动。首次测评时市委领导就明确指出,两次测评满意率都没有达到60%的,部门的主要领导和班子就要变动。年底第二次测评后,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两次测评排名前五名的部门,授予“服务民营企业先进单位”称号,后五名的部门黄牌警告,问题突出的部门调整领导班子。

  据悉,今年该市将在形式、内容、方式办法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民评官”活动,建立长效机制。(生活报)

  作者:张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