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协杯:实德小将发威 战胜中甲新军成功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35 东北新闻网

  3月26日下午2:30,2005年足协杯首轮单淘汰赛大连实德与延边的比赛在金州体育场如期举行。大连实德队凭借邹捷,杨科维奇和朱挺在下半场10分钟内的连续3粒进球,以3:0战胜延边队。实德队也凭借本场的胜利,不仅进入了足协杯第二轮的较量,也给自己在2005赛季重续辉煌打下了良好的伏笔。

  大连实德是大连长波的兄弟,延边是长春亚泰的兄弟,上次在长春惨痛的0:9,让大
连足球蒙羞,回到金州,虽然交战双方完全不同,但是大连实德队员已经宣称要为大连足球挽回面子。辽宁和吉林在地理位置上紧密相连,在2005年的足球中也是“亲密无间”。中甲首战,十运会首战,足协杯首战都是在他们之间进行。经历了赛季前人员空前整齐的集训,大连实德再一次为了中国足球而牺牲自己。国家队征调、十运会目标,从教练到队员的缺失都让大连实德的队伍结构显得支离破碎,而对手又是在4年后重返甲级、亟待厚积而勃发的长白虎,所以作为一支成熟的队伍,大连实德不可掉以轻心。

  随着主裁判陈国强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并没有因为彼此陌生而相互试探。第3分钟,李明右路直传邹捷,后者将球传入禁区被对方后卫解围,翟颜鹏禁区外得球,再将球传入禁区,闫嵩越位。1分钟后,权磊中场断球,将球交给李明,李明右脚挑传杨科维奇,后者突破至禁区右侧底线传中,邹捷头球偏出底线。第9分钟,小将郭亮中场断球,将球敲给禁区弧前的李明,李明漂亮的脚后跟将球传至左路插上的闫嵩,后者晃过对方后卫抬脚劲射,却射在了对方队员身上,被后卫解围。第11分钟,李明右路任意球发出,禁区内王圣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高出横梁。1分钟之后,闫嵩再次越位,可见实德队员们渴望赢得比赛的心情。延边队也没有一直忍气吞声被动挨打。第13分钟,延边队佐拉中路突然直传,俞峰摆脱安迪尔森的贴身防守,一脚劲射,门将陈东稳稳地将球抓住。7分钟后,佐拉角球发至前点,陈东双拳将球击出禁区。第23分钟,佐拉再次中路突破直传,安迪尔森抢在千学峰之前将球破坏。第28分钟,老将李明得球长传打对方身后,但是插上的队员没有抢到皮球,闫嵩抢断将球交给杨科维奇,再次直传禁区,裁判鸣哨闫嵩越位。1分钟后闫嵩左路带球突破,延边队20号俞峰抢断犯规被出示黄牌。李明连续两次变向传球,但是队友总是没能把李明漂亮的传球变成进球。第35分钟,千学峰手推权磊,被陈国强出示延边队的第二张黄牌。纵观上半场比赛,似乎变成了双方老将李明和佐拉比拼传球的功力,但是自己的队友总是把机会浪费。第42分钟,翟颜鹏右路成功突破,底线附近传中,但是插上的邹捷未能争抢到足球,被韩光华解围。

  下半场比赛易边,实德队用8号朱挺替换下上半场表现异常出色的拼命三郎李明加强锋线的攻击力。而延边队用后卫2号白胜虎替换下俞峰,加强防守。第49分钟,郭亮在一次拼抢中严重受伤下场,被2号杨坤替换下场。李明的离场是实德队在下半场20分钟前一直处于中场混乱的状态。第65分钟,朱挺前场被对方犯规,杨科维奇任意球传至后点,安迪尔森将球控制住,横穿给闫嵩,闫嵩传中,但是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7分钟,实德队权磊40米外拔脚远射,皮球碰到对方后卫的腿上变线,皮球落至邹捷脚下,邹捷非常冷静,将球扣过中后卫,抬头看清门将站位,抬脚挑射,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入网,1:0。进球之后的邹捷非常兴奋,脱衣庆祝,被主裁判黄牌警告。进球之后的实德队依然对对手保持着强大的攻势,邹捷和杨科维奇在右路异常活跃,频频突破的防守,延边队只能通过犯规来遏制大连实德的攻势。第72分钟,朱挺中场带球突破,突然将球分至左路插上的闫嵩,闫嵩利用个人盘带突入禁区,对方只能为自己的犯规付出代价,点球,杨科维奇一蹴而就。2:0。场边的球迷一改以前的沉闷,纷纷燃放起烟花鞭炮庆祝。1分钟之后,实德险些为自己的大意而付出代价。延边队赵铭后场突然过顶长传,金涛突破实德的防线形成单刀,但是绝杀的机会被浪费,金涛面对陈东的射门高出横梁。正在延边队员为刚才的机会而感到惋惜的时候,第78分钟,又是朱挺拿球准备往底线突破,但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朱挺在禁区附近突然变向,横向播至大禁区外角,正脚背一脚抽射,皮球直入网窝,一记漂亮的世界波帮实德队以3:0领先延边队。大比分落后的延边队仿佛失去了斗志,任凭实德队队员展示自己平时在赛场上极少使用的各种花活。第82分钟,杨科维奇突然吊门,但是高出横梁。终于陈国强在补时两分钟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实德队也顺利进入到足协杯第二轮比赛。

  实德队首发:门将/陈东;后卫/郭亮(49-杨坤),安迪尔森,王圣,翟彦鹏;前卫/阎嵩,赵旭日,权磊,李明(46-朱挺);前锋/扬戈维奇,邹捷

  延边队首发:门将/尹光;后卫/赵铭,张承皓(83-左兆凯),韩光华;前卫/金青,俞峰(46-白胜虎),韩松峰,千学峰,佐拉;前锋/郑林国(60-金涛),文虎一(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