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有什么比救人一命更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2:23 新民晚报

  3月7日夜,29岁的衡阳人张衡生被一辆摩托车撞伤,导致双腿骨折,但伤不致死。当地村民先后拨打电话给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均无果。5天后,张衡生被一场大雪冻死在路边

  羊城晚报 事发后,茶恩寺镇民政所所长王清文解释说:“按照工作规定是要去过问,但是我实在太忙了,抽不出时间。”

  看来,这位所长还知道自己的职责,还知道“是要去过问”!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这么紧急,比救人这样火烧眉毛的事情更急迫呢?退一步讲,伤者在路边整整躺了5天,这位所长大人一直都这么忙吗?在忙些什么?看来,有关部门应该仔细查查。

  我实在无法想象这对于一个伤者而言是一种怎样的绝望与伤痛:被人撞伤,司机逃了;躺在路边,交通事故没人管了;政府救助部门“实在太忙了”,抽不出时间过问……于是,只好躺在路边静静地等待死亡。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在行政不作为导致伤者死亡的第9天,这样一位所长大人竟然被任命为副镇长!

  综观整个事件,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在媒体揭露此事的同时,湘潭县公安局派出了以纪检书记为首的调查组,对派出所、交警的失职行为进行调查。死者的父母也已经向湘潭市岳塘区法院提起上诉,状告3个职能部门的行政不作为。但是,由此引发的思考却刚刚开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政府服务部门如此冷漠?还有多少类似的行政不作为没被发现?这些问题,值得有关部门好好反思。

  (刘克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