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京津塘高速大修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3:08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城市的京津塘高速公路,开始了14年来的首次大修。

  记者 : 这里是京津塘高速,从今天开始北京到天津下行路段约70公里的路段将开始施工维修,我们看到交管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导流。

  这次大修主要集中在天津段,为保证北京出行车辆正常通行,今天起天津到北京上
行方向路段实行封闭,北京出发的车辆,在进入施工路段前绕到对面的路段行驶,到达天津地段时,按照指定方向行进,基本不受施工影响。而从天津到北京的车辆则要绕行其它路线。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勤务科科长范磊 :天津到北京方向到杨村可以绕行103国道,或者是绕行津蓟高速转到京沈高速 ##同期 机动车驾驶员 这回就得一天半了,耽误半天。

  据介绍,施工期间,小型机动车走津蓟高速公路去往北京,高速路费减收10元。这次路面大修将持续到6月10日结束。

  京津塘高速公路大修:无奈中的选择

  京津塘高速可算是高速公路的元老了,14年前设计的两车道现在每天要承担5000辆车的流量,不堪重负之余,也引发了频繁的交通事故,一些路段甚至被称为“死亡路段”。虽然大修时司机要绕路,管理部门每天也要损失20万元的收费,但也只能做出无奈的选择。

  作为北方地区到天津港的一条主要通道,近年来,京津塘高速公路流量持续增加,平均每天有6个小时只能以低于60公里的时速行驶,2000年全程通行时间80分钟左右,现在约要130分钟,由于一些大型车辆超载严重,很多路面和桥梁已经发生下沉和变形。

  天津市公路局养护处处长郝润申: 从2002年京津塘路面出现严重病害,已严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了,如果不及时维修,将来这条路可能全线要瘫痪。

  由于京津塘高速路设计车道只有两条,紧急停车带也较窄,而日平均车流量却在5000辆左右,造成了交通事故频发,去年在北京范围38公里路段就发生多起重大事故,造成31人死亡。这次施工只是对路面大修,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京津塘高速公路的运输压力。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新建一条京津高速公路,目前已经开始动工,主线全长109公里,预计2007年底前通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