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动物园首批5只动物昨被认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1: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侯希辰王浩志

  本报讯昨天,福州动物园里的5只动物享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因为它们被爱心市民认养了。它们是一只原产于北美洲的浣熊和两对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绿孔雀、丹顶鹤。这5只动物是福州动物园建园近50年来首批被认养的动物。

  上午9时,前来认亲的市民与福州动物园方面签下认养协议书。今后,认养者就可以免费在动物园开放时间内随时进园看望认养动物,并享有对它们生活、健康情况的知情权。当日,认养者和浣熊、丹顶鹤见了面。

  浣熊宝宝好乖

  “浣熊宝宝,爸爸妈妈来看你了。”认养浣熊的是一对夫妇,也许是因为一时不习惯这样亲密的称呼,胖乎乎的浣熊害羞地趴在笼边,只是扭过头、睁大双眼好奇地打量着“天上掉下的父母”。见到浣熊羞涩的模样,这对夫妇笑了,说以前经常来动物园看这只浣熊,特别喜欢它的憨厚可爱,几年前就想认养它,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在看到本报的消息后,他们立即和动物园联系,终于完成这个心愿。在征得饲养员同意后,夫妇第一次走进笼中与浣熊亲密接触,轻轻抚摩着“宝宝”的脑袋,而浣熊逐渐消除了起初的怕生,舒服地眯起眼睛,享受起“父母”的抚爱。

  丹顶鹤有了大家庭

  一对丹顶鹤一下子多了几十名“亲戚”,因为它们是由福建省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的同学通过募捐方式集体认养的。

  看到了这么多“亲戚”,2只丹顶鹤快乐地拍打着翅膀,相互追逐着。而饲养员说,难得见到丹顶鹤如此开心。一名同学说,募捐得到同学们踊跃参与,一天不到就凑够丹顶鹤一年600元认养费用,他们还决定把认养活动一届届传下去,一起照顾好这对丹顶鹤。

  见到“别人”都在见亲人,被认养的一对绿孔雀焦急地抖动着羽毛,直往门口张望。动物园工作人员赶紧安抚它们:“你们的‘亲戚’今天要开会,周一他们一定来看你们。”认养它们的是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情报科全体同事,她们节省下“三八节”活动经费认养了绿孔雀。

  提醒

  福州动物园表示,包括大象、猩猩、河马、华南虎等在内的园内动物,市民、团体仍然可以继续认养。在认养费用方面,大部分动物一年认养费为100元到500元,只有珍稀的大型动物一年认养费在800元至1000元,但可以多人共同认养,认养费将全部用在认养动物科研繁殖、笼舍条件改善等方面上,而饲养、治疗等平时费用仍由动物园承担。今后,动物园还将推出请认养者当一天饲养员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更加接近动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