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工资太低制造校园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06 新京报
  疑犯向学校索要10万元,湖南警方8小时破获恐怖敲诈案
嫌工资太低制造校园爆炸(图)
  防暴警察带着危爆物品探测仪和警犬对学校教室、周边环境进行搜寻。《潇湘晨报》供图

  本报讯3月25日,湖南怀化市公安机关快速出动,仅用8小时,便破获一起发生在一民办学校里的利用炸弹敲诈勒索的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周炜抓获归案。

  从怀化市公安局获悉,25日上午8时30分,怀化警方接到该市鹤城区一民办学校老师报案称,当日凌晨2时许,学校后院突然发生爆炸起火。上午8时,一名男子打电话向校长索要10万元人民币,要求在上午10时以前将10万元现金汇到指定的银行卡上。否则,就要引爆另一枚安放在学校里的炸弹。

  接到报警后,怀化警方调派警力赶到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爆炸地点位于该校教学大楼北面后院一楼晒衣棚里,棚顶被炸出一个大洞,地上还有物品被烧焦的痕迹。

  警方认定这是一起爆炸恐吓敲诈勒索恶性案件。怀化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指挥部,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支队、治安支队和鹤城区公安分局抽调数十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和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为确保安全,警方及时将该校师生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同时,出动防暴警察带着危爆物品探测仪和防爆警犬对学校教室、周边环境进行搜寻,寻找另一枚潜在的炸弹和犯罪嫌疑人留下来的蛛丝马迹。但通过搜查,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爆炸物,民警和师生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学校恢复上课。

  然而此时,疑犯仍不断打电话威胁校方、索要钱财。指挥部发动怀化城区及周边县市公安机关采取地毯式排查,在调查过程中,一个名叫周炜的男子随即进入警方视线之内。警方立即展开搜捕行动,下午4时许,周炜在怀化市芷江路附近一临街门面里被专案民警抓获。警方从接到报案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8个小时。

  据审讯得知,周炜现年25岁,系怀化市中方县人,他曾经到广东打过工,但嫌工作太累、工资太低而辞工回家。前不久,他路过怀化某校,恰逢校方招生,发现校方有钱,便产生了敲诈该校的动机。

  《长沙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