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美院系主任录取不合格考生大肆敛财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10 京华时报

  录取成绩不合格考生 收取考生家长赞助款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记者获悉,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系主任兼该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校长金某,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徇私舞弊罪被检察机关公诉至朝阳法院。此外,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副校长石某及教务部主任柯某也被控涉嫌受贿罪、徇私舞弊罪。

  公诉机关审查查明,2003年,3人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组织招生工作中,采取为考生改分并调换试卷的手段,将11名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非法录取。同年7月,在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的招生时,金某又伙同石某和柯某,利用自己担任校长的职务便利,以交赞助费即可上学为名,收取7名考生家长的赞助款80万元,并指使柯某将钱款以柯某个人的名义存入银行。此外,金某还私自向4名考生家长收取65万赞助费,存入个人存折。检察机关认为,3人在受委托招收学生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徇私舞弊,并收取考生家长钱财。应当以受贿罪、徇私舞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除此之外,金某还被指控涉嫌贪污罪。2002年12月,金某以购买设备和支付核心课程编写劳务费的名义从中央美术学院财务支出242610元。随后,他用北京通达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开具的发票和自己编造的假名单向单位报账,并将钱款存入个人账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