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汾冒充本报记者却有公安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40 山西晚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李廷祯)开着无牌轿车,冒充本报记者,不想却被襄汾交警大队识破真相。今天下午4时,襄汾县交警一大队查获一起无照驾驶无牌车辆案。令人吃惊的是,无照的“驾驶人员”孔文明竟亮出了“新闻出版署”核发的新版本报记者证。经查,该男子的记者证属伪造。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襄汾县公安局一名刑警队长竟出面为此人提供“保护”,并对本报记者出言不逊。

  今天下午4时左右,本报接到襄汾县交警一大队电话,称有“你报记者孔文明驾驶无牌轿车被交警查获”。一大队干警要求本报核实该人身份。本报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令人吃惊的是,驾驶无牌白色“奥拓”轿车的孔文明竟亮出了盖有“新闻出版署”红章的新版蓝皮记者证,该证加盖本报钢印,标明孔文明为“山西晚报记者”;但该证漏洞百出,比如本报的刊号为CN14-0051,而该人的记者证编号为“B14000100072”———CN14-0001是山西日报的刊号。经查证,该证件纯属伪造。

  当交警一大队执法人员将该男子驾驶的无牌车辆扣回一大队队部时,令人难堪的一幕发生了:一名中年男子气势汹汹地闯入交警一大队段副队长办公室,且对本报记者语气极为不善,并打电话让襄汾县赵曲派出所前来处理此事。无奈,记者只好拨打临汾市公安局某领导的手机寻求保护,襄汾县交警大队领导也打来电话要求干警先保护记者人身安全。此人见势迅速离开了现场。据记者了解,该男子竟是襄汾公安局刑警队某中队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