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典当开降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43 新京报

  《典当管理办法》抬高典当行业准入门槛

  本报讯(记者郭安)从4月1日开始,市民再进典当行当东西就可以少掏些腰包了。由商务部和公安部联合颁布的《典当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典当物品的综合费用和利息将集体下调。

  昨天,记者从北京典当协会了解到,新管理办法抬高了典当行业的准入门槛、严格了处罚规定,降低手续费等条款则直接使老百姓受惠。

  据了解,目前典当行的收费分为两部分,即综合费用和典当利息。新管理办法首次把“质押典当业务”又分成“动产质押典当业务”和“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如黄金首饰等动产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从原来的4.5%降低到“不得超过当金的4.2%”。而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月综合费率将从原来的3%调整为2.7%.

  典当利息则按银行半年期利率执行。以一辆价值10万元的收当汽车为例,现在当户每月要交纳4920元的综合管理费,新办法实施后,当户每月只需交纳4620元,比现在少交300元。

  新办法还规定,典当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00万元。此外,办法还首次允许典当行里一些绝当的物品拿到其他地方出售,而目前绝当物品只能在本店出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