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造恐怖爆炸勒索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3: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电25日,湖南省怀化市公安机关快速出动,仅用8小时,就破获一起发生在某民办学校里的恐怖爆炸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周炜被抓获归案。

  记者从怀化市公安局了解到,25日上午8时30分,怀化警方接到该市鹤城区一民办学校老师报案称:凌晨2时许,学校里发生爆炸,造成后院起火。上午8时,歹徒打电话向校长索要10万元人民币,威逼校长上午10时前将10万元汇到指定的银行卡上。否则,就要引爆另一
枚安放在学校里的炸弹。

  警方立即派员赶到现场勘查。爆炸地点位于教学大楼北面后院一楼晒衣棚里。此时,只见棚顶被炸出一个大洞,地上有物品被烧焦的痕迹。这是一起爆炸恐吓敲诈勒索恶性大案。怀化市公安局立即开展侦破工作。

  警方经过地毯式排查,终于确定此案系一个名叫周炜的人所为。警方立即展开搜捕行动。下午4时许,周炜在怀化市芷江路附近被专案民警抓获。警方从接到报案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8个小时。

  据审讯得知,周炜现年25岁,系怀化市中方县人,他曾经到广东打过工,但嫌工作太累、工资太低而辞工回家。前不久,他路过怀化某校,恰逢校方招生,发现校方有钱,便产生了敲诈该校的罪恶动机。

  (龙永善 陈澎)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