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鼻”装在煤气管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烧饭用燃气、洗澡也用燃气,燃气进入家庭为用户带来便捷的同时,其安全问题也始终困扰着市民和主管部门。纵观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祸首缘于燃气泄漏,如果有一种产品能在燃气泄漏的同时,迅速切断气源,那势必能降低事故的发生率。记者昨天在全省燃气安全座谈会上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致力推广这种气敏元件“电子鼻”产品,用科技为燃气安全把关。

  近期各类燃气事故时有发生,本报就曾多次报道居民家因液化气泄漏而造成失火及人员受伤的事例。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也引起了各地燃气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在合肥燃气管理处的召集下,全省各地的燃气行业主管部门人员就燃气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省燃气协会盛世福秘书长指出,引发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原因很多,有燃气器具的质量问题,有用户使用方法问题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而要减少或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相关部门除了加大管理力度外,还可以借助科技力量。

  据了解,为了减少燃气泄漏安全事故的发生,目前山西、黑龙江等省都明确要求,新建住宅必须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及自动切断装置,否则不予供气。燃气泄漏报警器及自动切断装置即在燃气户内管网上安装上气敏元件“电子鼻”。一旦“电子鼻”嗅到外溢的燃气,就会启动报警装置,并迅速切断气源。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相关部门也正在宣传推广此类产品,但强制推广尚有难度。

  (吴功胜)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