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66966新闻直通车进川外 大学生要当新闻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1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奇刘莹郭刚)昨日上午,本报966966新闻直通车联合市人才交流中心的相关专家,前往四川外语学院,在首届外语外贸类毕业生交流会现场接受同学们的咨询和建议,场面火爆。

  百份晨报一抢而空

  上午9点,晨报新闻直通车在充满了青春气息的大学校园里摆起了“摊”,向前来咨询就业信息的大学生们发送“读者连心卡”,并免费赠送晨报。短短几分钟,100份晨报就被同学们一“抢”而空。

  同学们认为,晨报的信息含量很大,平时就很爱阅读,想不到晨报今天想得这么周到,把人才交流中心的专家们请到了现场,内心很受感动。

  火爆场面一直持续到了交流会结束,中午12点,在解答了最后一名同学的疑问后,人才交流中心的专家才离开了现场。

  大一学生想当线人

  川外的大一学生李伟说,这次来到交流会现场,不是为了就业咨询和找工作,目前还没有必要,“经常看晨报上的教育版,觉得特别贴近学生生活,就产生这样的想法:当晨报的线人,向晨报提供校园生活的素材。”

  老师帮学生找出路

  周老师是涪陵师范学院的大二教师,昨日也来到了现场,向人才交流中心的专家咨询问题。周老师说,现在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等到后年自己的学生毕业时,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作为老师,也不得不为学生的将来打算,所以今天一早起床,赶来参加交流会,在以后我的学生毕业时,才能给他们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

  大学生档案这样挂靠

  在现场,大学生们述说了求职时的种种遭遇。“我每周都要到不同的单位去应聘,但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我去应聘一个外企单位,面试和笔试都通过,但最后却没被录取,原因是我没有工作经验。”

  针对大学生的疑惑,市人才交流中心专家提出了解决方法。另外,专家们还解答了大学生户口档案迁移、就业政策等问题。

  问:外地大学生的档案如何挂靠?

  专家:报到地在重庆的,户口可以直接挂靠到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报到地非重庆的,只要在重庆找到工作单位,也可以直接挂靠。

  问:毕业后,大学生社保如何办理?

  专家:档案挂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且在重庆工作者,可申报该中心代办。在重庆工作,档案不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者,需将档案挂靠在该中心,即可申报办理。

  本报记者刘莹李奇郭刚

  向晨报倾诉情感困惑

  本报讯 (记者李奇刘莹郭刚)昨日,一些大学生向晨报新闻直通车倾诉情感困惑。

  川外大二学生张丽(化名)说,在学校经常遇到一些感情上的挫折,给家长、老师说觉得不合适,又不想向同学说起,“经常看晨报,觉得她就像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有些校园新闻很贴近学校实际,所以我更愿意向晨报倾诉自己的情感。”

  如果在校园生活中,你遇到什么开心事、不平事、突发事,欢迎你拨打本报倾诉热线:96696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