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狼牙山五壮士》未从课本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小学语文教材删除课文《狼牙山五壮士》”一事,昨天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狼牙山五壮士》在教科书中并未删除,并且该教材仍在全国范围内使用。至于上海的做法,教育部将进一步调查了解。

  据介绍,《狼牙山五壮士》一文被选入人教社出版的《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教科书语文第九册》,目前,该教材仍然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在《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
(实验稿)》于2001年颁布后,该文又被选入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实验教科书配套使用的《同步阅读》四年级下册中,目前正在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小学语文教材的广大实验区使用。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国家颁布的《语文课程标准》对教材的革命传统篇目有量的要求,没有规定具体篇目。因此,审查通过的教材中都有革命传统教育的篇目,只是不同版本选择的篇目不同。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中小学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是十分必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特别是在新形势下更应该加强。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实验教科书,从一年级上册到五年级上册是经过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初审通过并出版的。在这九册教材中,共有选文333篇。其中,有关革命领袖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选文有37篇,占11%;有关祖国山河和建设成就教育的选文有45篇,占14%;有关情感和道德教育的选文有104篇,占31%。

  作者:赵媛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