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衡得失算大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24 北京青年报

  东部省份一些地方权衡得失算大账,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名闻遐迩的西湖不收门票,让记者颇感意外。西湖七大公园一年的门票收入,大约是2600万元,而“免票”后还要增加公园安全、保洁等方面的投入,门票的损失和再增加的投入,一年要6000万元。但免票后游客增加,景区内商铺每年的拍卖收入大增;不少知名企业进驻风景名胜区发展第三产业,增添了税源。景区漂亮而又免费,让更多人流连忘返,多留
一天,带给餐饮、住宿、商贸、交通等的旅游收入远远超过一天的门票。免票前的2002年,杭州旅游总收入为294亿,到2004年旅游收入已突破了400亿。

  北京在自己相对薄弱的农村也算了一笔大账。北京将政府投资向郊区转移,2004年,北京市向城区和郊区投资的比例由上一年的80:20调整为60:40,2005年计划达到50:50。

  资金向郊区倾斜,城市发展的钱从哪里来?北京市用政府的投资来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2004年政府投资166亿元,而引来的社会投资达600亿元,这些资金多数用在了道路交通、城区自来水、燃气、热力等领域。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拒绝了一个投资上亿元但污染较重的项目,却吸引了更多高科技、低能耗的项目。

  文/新华社记者

  作者:朱国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