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连续违章送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一位怀着双胞胎的孕妇发生羊水破裂,有胎死腹中的危险。在转院过程中,一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和丰台交通支队、朝阳交通支队的交警,共同伸出援手,终于使孕妇及时就诊,转危为安。

  昨天早晨8时50分,朝阳交通支队接到丰台交通支队的电话通报:一名孕妇乘坐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车号为京B/D8228,从丰台某医院前往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估计已到朝阳队
管界,要求在三环路查找此车,并给车辆带道,因为孕妇有危险。

  朝阳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呼家楼队,在东三环沿线南向北方向查找此车。呼家楼队路面指挥王洪君副队长用电台通知三名民警,分别赶到分钟寺桥、国贸桥和三环主路白家庄出口,他自己驾车在市妇幼保健院所在的姚家园路查找该车。

  民警李长稳8时53分赶到分钟寺桥,支队指挥室与报案人联系,确定位置,报案人说已过了分钟寺,到达双井桥。此时,在国贸桥上的民警张海华发现了这辆出租车,但司机没有注意到交警,风驰电掣般驶过,张海华驾驶摩托车,拉响警报尾随在车后,同时用电台报告位置。接到张海华通报后,早已等候在白家庄出口的民警唐建国提前发动了摩托车,8时57分,看到孕妇乘坐的出租车驶来,立即拉响警报为出租车开道,出租车几乎没有减速,便跟着警车一路疾驰,9时整,开进了妇产医院。

  记者了解到,这名孕妇姓刘,当天早晨7时许,她到丰台区云岗附近某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情况危急,让她立刻转到北京妇幼保健院就诊。7时30分,她在爱人陪同下,打了一辆金建公司的出租车,向司机康师傅说明情况。热心的康师傅见情况紧急,便建议孕妇家属报警求助,同时加紧赶路。京石高速有些堵车,“救人要紧,顾不了那么多了!”康师傅这样想着,就违章走应急车道,一路上,还闯了几个红灯。

  负责救治孕妇的田医生则说,孕妇怀孕7个半月,现在羊水破了,有早产征兆,如果不及时诊治,胎儿很危险,甚至可能胎死腹中。经过抢救,孕妇已经转危为安,她腹中的双胞胎也保住了。

  交管部门表示,在乘客需要紧急救治的情况下,这名出租车司机为了救人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在核实后撤销交通违法记录,不予处罚。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高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