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百姓共享“人居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钟蓓 谢辉)两年内,成都的环境将更清净,空气将更清新,水质将更清洁,出门500米见绿,大规模的“城市森林”画意袭人,主要道路头顶上的“蜘蛛线”一律下地,路网改造令畅通工程更加名符其实,宜居家园工程让中低收入家庭居有所定……一系列的实惠,将通过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带给咱成都老百姓。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成都的又一
大手笔———成都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昨日郑重地写下了第一笔:成都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总结表彰暨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动员大会在锦城艺术宫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共创生态文明,共享人居成都。2006年6月后,成都将正式向国家建设部,也向全市人民送上“中国人居环境奖”的验收申请。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出席大会。建设部城建司司长李东序出席会议并表示,成都提出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体现了成都的眼光,也表明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改善人居环境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成都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成都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获创模先进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其为我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蒋巨峰指出,成都市的创模工作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有效实践,大手笔的投入、高水平的建设,使成都的人居环境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巨变。但成都并不满足,又向更高目标——中国人居环境奖发起了冲击,这将增强成都的凝聚力,有效地推动成都环境保护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在全省起到很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希望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提高认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重点,巩固和深化创模成果,将创模的理念、创模的有效工作机制运用到成都的可持续发展中,运用到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中,上下一心,确保争创目标的实现。

  李春城对创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创模三年来,全市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合力攻坚,共同谱写了建设美好家园的时代新篇,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开创了成都城市建设和发展历史的崭新局面。李春城指出,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和创模工作一样,我们的目的不单是为了拿到金字招牌,更重要的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以系列创建活动为载体,整合城市各种资源和力量,推动城市环境不断改善,促进城市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让蓉城人民切切实实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享受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惠与成果。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建设部等国家部委、省直机关、驻蓉部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有全市人民群众的热情关注和广泛参与,我们一定能实现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的目标,把成都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最佳人居环境城市。

  葛红林对我市创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以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为重要抓手,努力推动城市环境建设和综合管理再上新台阶。要分解细化目标,按步骤实施,抓好任务落实。争创要求要高,争创措施要实,争创工作要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争创一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