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北京新秀水市场假名牌由公开销售变成地下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开业仅仅一周的秀水市场因为假名牌不断露头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秀水市场,在服装摊位、箱包商铺等处,依然很轻松地找到了假名牌的身影。但是比起前几天来,假名牌的种类、数量明显减少,开业头一两天被媒体曝光、遭到工商部门查处的BOSS等假名牌已经下架。不过一位商户向记者偷偷透露了“秘密”:众多假名牌并没有消失,而是由公开销售变成了地下交易。

  记者向一个曾经销售假“GUCCI”的商贩询问是否有该品牌的衬衫,并说需要好几件。商贩看了看四周,随即拿出一个小本,上面写着好几种规格,说如果想要,可以到后面“库房”提货。据了解,由于开业一周来工商和媒体不断围剿秀水假名牌,许多商户不再明目张胆地卖假货,而是将假名牌的名称、货品写在一个本上,消费者如果想要,就领到市场外去交易。

  对于这种交易方式,秀水市场董事长张永平明确表示“我们管不着”。他说,商户在市场外交易,我们哪有权力管到市场外的行为?他也坦承,对秀水的假名牌,无法采取强制措施,只能慢慢引导商户合法经营,所以假名牌一时杜绝不了。张永平还认为,彻底消灭秀水假名牌不光是靠市场管理者、靠工商部门,还要靠消费者一起来努力:“如果消费者不买,那些假名牌还能有市场吗?一些常常批评秀水有假名牌的往往是这些假名牌的常客。”张永平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数字:老秀水假名牌占总数的70%到80%,现在不到20%。

  朝阳区副区长佟克克曾经表示,如果秀水要靠假名牌才能繁荣,那我们宁肯不要这样的繁荣,政府打击秀水假名牌的信心和决心不会改变。不论怎样,开业一周来,秀水的客流量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张永平表示一周来每天估计有近10万人。不知道这个数字与实际人数有多大差距,但每天下午市场内攒动的人头显示,秀水在眼下还有号召力。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