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叫停奥数辅导班 个别学校迁址应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30 新华网
北京叫停奥数辅导班个别学校迁址应对(图)
周末培训班下课,家长接走“上班”的孩子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记者昨暗访发现个别学校内仍有奥数班 并准备把培训班搬到校外继续办———

  昨天是星期六,也是市区两级教委为消除“小学生周末上班忙”发出禁令的第一个周六。禁令的执行情况怎么样呢?记者暗访发现,尽管在大多数学校周末举行的补课已经停止,但是仍有个别学校的学生依然“上班忙”。

  家长举报

  周末还有奥数班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接到一位家长的举报电话:“某小学分校门口挤满了接孩子回家的家长,据说孩子都是在这里学习奥数的。”

  11点10分左右,记者赶到该校,当时家长们正接孩子离校,由于开车的家长较多,该校东侧路往北拥堵一片,造成一时的交通瘫痪。

  约两百家长

  门口苦等放学孩子

  穿过车流记者来到校门口,四五名小学生正在门内翘首张望。一个穿粉红色外衣、戴着厚厚眼镜的女孩看见了妈妈,激动地喊叫起来。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三年级。此时,校门口的座椅上坐着六七名家长。一位家住亚运村的家长说,孩子才上小学二年级,上午上三节奥数,一节剑桥英语,时间从8点半到12点,三年级学生上课更早,他们11点下课。

  接近中午12点,校门口聚集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根据家长提供的这拨学生有四个班推算,至少有200名家长挤在不宽的校门口。

  奥数班

  按照成绩将孩子大排名

  据家长介绍,参加奥数班的学生都经过了选拔。“奥数培训班还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把孩子安排在一班、二班……最好的学生集中在一班,最差的学生集中在排序最尾的那个班。每个学期还要进行一次考试,考完试后重新进行大排名。”这位二年级学生家长说,现在的奥数自己还能看懂,但为了孩子不跌出一班,又专门请了一个家庭奥数教师,每周两次课总共4个小时,付薪240元。

  下课通知

  奥数班

  将迁出该校

  12点刚过,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教学楼。一名手持小喇叭的男老师向家长播报通知。通知的内容说,根据上级指示,我校二、三年级的学生于4月2日(星期六)迁回“某培训中心”本部上课。各年级各班具体上课时间不变……另外,如果由于迁址造成的不便,使您的孩子不能再继续学习的话,我们于4月2日(早8:00至晚5:00)办理退剩余学费手续,退费时请您带好学生证。 作者:邓兴军(责任编辑:王南)(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