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宾产房”长沙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生个孩子要多少钱?妻子刚生完孩子的鲁先生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是顺产,10年前他嫂子生孩子花了230元,5年前他表姐生孩子花了1200元,今年他花了4700元。如果现在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与美国霍普金斯医院联合建成的国际妇产中心“贵宾产房”去生孩子,平产需要1.5万元左右,难产则需要2万元左右!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国际妇产中心的家庭式产房实行人性化设计,待产、接产、产
后康复三位一体,顺产产妇无需辗转于不同功能的病房、产房就可以完成整个分娩过程。在这里,医生帮助建立分娩计划,在分娩的时候,至少有包括高级医生、麻醉师、儿科医生和助产士组成的医疗团在场。房间的婴儿保暖床可随时调整红外线射灯的强度,二十四小时监控新生儿的体温。小宝宝出生后睡的摇篮,可提供近乎子宫内的环境特征,发出母体中羊水流动、母亲心跳和走动的声音。在这个家庭式的产房可上网,盥洗间全能化的自动调温和喷水坐厕,容易清洗产妇自然生产后的伤口。孩子手上系有保安标签,如有陌生人抱走婴儿,该标签便会自动响起。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国际妇产中心”刚成立,就接受了3个产妇的预订。他认为,相比北京、上海生个孩子动辄上万美元,长沙的价位并不高。而且随着来湘外籍和港澳人士的增多,为高消费人群打造一个生育服务空间也是必要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年轻人对豪华产房接纳程度较高,认为这辈子生孩子的机会可能只有一次,生得安全快乐比较重要。而中老年人对此则另有看法。开福区的曾阿姨听记者说生个孩子要2万元左右,惊讶得半天没合上嘴。她认为生孩子是最自然的事,她母亲生她前半天还在田里插秧。孙先生的孩子已经5岁了,由于妻子身体很好,生育时又年轻,生孩子没费什么劲。孙先生认为花上万元生个孩子,太奢侈了,他宁愿省下这笔钱给妻子和孩子补充营养。

  有关医学专家认为,与传统模式相比,家庭式模式更注重减少医疗技术干预,提升母婴健康,尊重家庭隐私,注重孩子父亲参与生产过程。虽然由于经济条件、医院环境限制,这样的服务现在还属于个性化消费,但这种处处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值得肯定和借鉴。

  作者:岳霞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