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女青年机智报警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3月26日讯(通讯员孟令兴孙树宝记者刘炳文)昨天,一女青年遭受不法侵害,在电话被收缴的情况下,她机智地将一写有“拨110报警”的字条贴到窗户上寻求群众帮助,不但成功自救,还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创造了条件。

  3月25日上午10时许,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公安分局110指挥调度室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春鸢路铁路局宿舍北楼的二楼,一女青年站在靠窗的位置哭泣,窗户上贴着一张用钢
笔写的“拨110报警”的字条。从现场情况看,女青年可能被人劫持了。

  值班民警随即指令西关派出所和火车站派出所同时出警。民警们迅速赶到现场,根据报案人讲述的情况,为避免犯罪嫌疑人发觉,给女青年带来人身伤害,民警们悄悄来到出租房屋门前,敲开该户房门,将女青年成功解救,同时,将涉嫌强奸的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

  经审查,夏某,22岁,昌邑市人。3月24日晚9时,夏某召集“小兵”等四人来到昌邑市围子镇将19岁的女青年王某挟持到出租车内,拉至潍坊市春鸢路其朋友的租住房屋内。夏某将王某强奸,将王某的电话收缴,并以铁棍、砍刀等凶器相威胁,不准其报警。王某趁夏某不注意,急中生智想出了这个报警的方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