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午戴红花 下午领金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51 大连日报

  昨天下午,大连棒棰岛宾馆,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热烈而有序地进行着,100位胸佩大红花的企业家整齐地坐在台下。市长夏德仁讲话时,大家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我注意今天有不少企业家是上午刚刚参加完全市纳税大户表彰的,披着红绶带上台领奖。下午又来到了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的会场上,戴着红花接受表彰,领取百强牌匾。我对这些企业家给予双重祝贺。”“今天是个好日子,上午披红,下午戴花。”市委书记孙春兰更是对这些企业家大加赞赏。

  同是在棒棰岛8号楼,12位企业家一天之内领回两个“金牌”。

  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便是其中一位。他对记者说:“今天,我从市领导手中接过两项奖牌,感到非常光荣,企业对社会作贡献是天经地义的,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我们只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刚手里拿着上午与市领导合影的照片给记者看,“过去得到过那么多荣誉,但是像今天这样一天拿到两块沉甸甸的奖牌还是第一次,我们是在享受了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等两项免税政策后纳税3245万元,位居全市第61位。”参加下午大会的几位企业家把上午领到的奖牌带到了会场,摆到了桌面上,引得许多摄影记者围着他们拍照。

  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参加两次会议的百强民营企业中有12家,他们不仅成为我市的纳税大户,同时入选百强民营企业。市中小企业局企业处处长李人民称,民营经济对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贡献是越来越大,去年,全市民营经济的税收占全市总额的32.1%。在昨天上午表彰的全市100家纳税大户中,民营企业就占30户,其中百强民营企业中的新型集团、珍奥集团、大雪集团、金广集团四家企业跻身全市100家纳税大户的前20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