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纳税铸就企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7:51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华许晓楠)2004年,我市100家纳税大户共缴纳税金74.6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的33.7%,昨天上午,这些年纳税额在2200万元以上的纳税大户成为“座上宾”。市委、市政府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大会,隆重表彰2004年度在我市缴纳国地税入库总额排在前100位的依法纳税单位。

  市领导孙春兰、夏德仁、肖盛峰、贾崇斌、戴玉林、田树军出席了表彰会。戴玉林主
持会议并宣读《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4年度依法纳税大户的决定》。市领导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等100家依法纳税大户授匾。

  过去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积极主动调整经济结构,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全市纳税人以经济发展大局为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积极依法纳税,国地两税和海关代征税达到367.2亿元,可比增长22.5%,其中地税收入102.7亿元,增长15.3%,国税收入118.6亿元,增长6.3%,创历史最好水平,不断增长的财税实力在我市城市建设、事业发展、社会保障和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夏德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100家纳税大户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纳税人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要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企业体制机制创新,为经济和企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要努力涵养和培植税源,加大对重点项目和优势产业的扶持力度,对纳税大户和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给予全力支持;要进一步改革财税体制,消除财税征收管理方面的障碍,建立起公平合理的税赋体系;要切实加强软环境建设,全面推广“一站式”和“全程代理式”服务经验,优化为企业服务的程序和环节,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质量。

  夏德仁指出,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转变作风,深入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实现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产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企业效益水平不断提升。

  夏德仁希望全市纳税人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效益,发扬依法诚信纳税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依法纳税义务,以诚信纳税显示企业良好形象,构筑企业的信誉品牌,为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大大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