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多名公安" 压阵" 沪名企招聘会"烦心"人气太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07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7日消息:大型招聘会的人气往往是吸引用人双方的一大因素,但人气旺盛带来的安全隐患,却成了招聘会主办方最大的忧虑。

  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2005年上海-长江三角洲名企优才洽谈会”几乎爆棚,6000多个招聘职位吸引了3万名学子前来应聘。面对超人气的场面,洽谈会承办方、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家栋发出感慨:“最担心的就是安全。”

  中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洽谈会现场时,场内已经爆满。记者看到,各出入口都有人严加把守,出口处一律不得进人。

  当记者在场内看到顾家栋时,他大舒了一口气,连声说:“目前来看没什么大问题了。”他介绍说,公司任命了安全总指挥、中央大厅安全总指挥、各级可随时调配的安全梯队等一系列安保人员,另外还特别请来了60多名公安干警随时待命。与此同时,还为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备案。

  顾家栋向记者透露,公司已经考虑明年不再举办此类型的大型招聘会,改为组织企业进高校办中小型专场招聘会。

  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应以人气作为评价招聘会成功与否的主要指标,招聘会追求的应该是成功率,而人气和成功率有时候并不成正比,如果用人双方的需求不匹配,光有人气也是徒劳。因此,如何更好地匹配用人双方需求,提高成功率是招聘会主办方应该花力气去解决的问题。

  作者:张智丽 叶蕴华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