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悟职场讲座反响强烈 近九成听众认为有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上海图书馆4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一些没有座位的人索性坐在地上听……这里正在进行“引领百姓感悟职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与现场的热烈一样,主办方的专题调查显示,近九成听众认为感悟职场系列讲座有“积极作用”。

  调查显示,有88.62%的被调查者认为,感悟职场系列讲座抓住了当前的职场思想和现实问题。通过讲座,提高了自身的职业素养。

  84.42%的被调查者认为,讲座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积极作用,其中“有帮助”的占到59.28%,认为“非常有帮助”的占到25.14%。此外,调查显示,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人占听众总数的63.05%;公司职员和学生成为主要听众,其中公司职员占29.94%、学生占28.74%;94.6%的听众期望举办类似针对百姓心理困惑的讲座。事实上,“引领百姓”系列讲座从本月初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4场,到上图来听讲座,已经成为不少听众在周末选择的“休闲方式”。

  “引导百姓感悟职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大型系列讲座暨现场职业、开业咨询服务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举办。主要是在求职高峰时期,帮助广大劳动者正确对待职场思想和实际问题。昨天的讲座题目是“心理训练与人才测评”。

  记者郁中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