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斥资38亿扩容“港口经济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2010年前,南京将投资38.1亿元,在沿江地区新建40个港口泊位,其中包括万吨级以上泊位17个及千吨级以上泊位23个。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港口与开发区建设配套发展,加大一批重点港口建设力度,实现南京“港口经济中心”进一步扩容。

  据了解,规划建设的17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包括龙潭二期通用件杂泊位工程、龙潭三
期散货码头、龙潭四期集装箱泊位工程和南京港新生圩液体化工码头储运工程及南京化学工业园、华能电力南京分公司、南钢原料码头技术改造等。

  今年,我市还将抓紧进行南京下游“瓶颈”航道整治工程,确保明年5月份南京港实现3万吨船舶无潮通航和5万吨船舶有潮通航,到2008年力争实现南京港5万吨船舶无潮通航。

  据介绍,目前南京的港口主要由南京港口集团、货主码头、市港务处长江码头等组成,共有千吨级以上泊位210个。去年南京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18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9万标箱,同比增长21%,港口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张。未来南京港定位是立足南京地区和长江流域,成为现代化、多功能的江海型主枢纽港;并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协同发展,成为长江流域航运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为此,我市计划在2010年前,投入38.1亿元进行港口及港口配套设施建设,届时使港口新增年通过能力4850万吨。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