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献志愿者社区宣传遗体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金玲 记者 杨青春)清明节将至,为了宣传文明殡葬,前天,新街口街道大石桥社区将遗体捐献志愿者请进社区,向居民们宣传遗体捐献以造福后人。

  今年85岁、家住石婆婆巷的郑藻民老人10年前就有了捐献遗体的想法,但却遭到了5个子女的一致反对。经过近1年的说服,他终于得到子女的理解,并到遗体捐献机构“志友”
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他在宣传时说,子女孝顺父母应体现在对老人生前的全心照顾上,为老人办理的身后事再好,也不起任何作用;对于老人来说,如果过分重视身后事,则会让子孙每年都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祭拜自己。而志愿捐献遗体,既有利于医学研究,可以造福社会,又可以为自己的子孙后代减轻负担,是一件造福后人的大好事。

  据悉,“志友”的遗体捐献者已从1996年的40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3200多人。昨天,当郑老等人的宣传结束后,大石桥社区又有不少老人当场表示了捐献遗体的意向。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