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放心了 年内喝上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花镇金花村7社80居民无水可喝的事件经本报披露后终于有结果了,昨日,武侯区政府正式发文告知本报,该区已经拿出切实可行方案,投入6807万元,年内将所有涉农街道管网全部纳入城市自来水管网,彻底缓解金花村7社等地饮用水危机。

  养猪场是污染源

  本报报道了金花村7社居民遭遇水危机后,武侯区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从25日起,金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居民无水可喝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调查表明:金花街道众村民饮水难的问题主要是地下水位下降、周边区域污染加剧所导致。特别是围绕江安河一带的养猪场众多,污染物没有经过环保处理就直接排出。包括猪尿猪粪在内的污染物或流入江安河、或直接渗入地下,久而久之就加剧了地下水污染。

  年内接通自来水管网

  昨日,成都市武侯区正式表示:该区已经投入6807万元,进一步完善金花一带道路、水、电、气、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和小区公建配套设施。今年之内,包括金花村7社在内的所有涉农街道(原乡镇)管网均将纳入成都市城市自来水管网。特别是针对金花村7社的80位居民,市公用局、市自来水公司、武侯区建设局等部门人员均亲临现场办公,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可行的计划。目前,金花街道辖区范围内的自来水管网规划已经出台;主干道管网已全部铺设完成,随着工程的不断深入,居民们的水荒现象很快就会解决。另外,今年之内,武侯区还全面拉开草金公路及草金公路跨铁路立交桥等建设工程。完成晋阳大道、武侯大道尾段道路改扩建工程;建设完成水、电、气、通讯管网等配套设施。届时,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管理将直通缺水居民家中,饮用水问题就将彻底解决。

  出门就可逛公园

  此外,武侯区政府还向本报透露了包括金花片区等老城镇在内的城乡一体化改造计划。未来3年之内,政府将确保完成200万平方米的新居工程开发建设,实现农民集中居住。加快簇桥、机投桥和金花桥等旧场镇改造,进一步推进江安河绿化观光休闲公园建设,打造以川西民俗文化为主题、发展旅游休闲产业的新型经济增长片区。在2005年内完成簇桥凉水井城市生态公园、金花桥永康森林公园建设,彻底改变生态环境,让金花居民出门就能逛生态公园、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杨东母心摄影雷远东

  锦江开建园林工程

  昨日,成都市园林局正式对锦江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记者在督办现场了解到:锦江区将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绿化工程建设。将研究实施幸福梅林森林公园二期建设,总面积达200多公顷。将按照相关要求建成4万平方米的小游园小广场建设,并对广大市民开放。将对锦江区顺江路、滨湖路、成龙路、新成仁路、石胜路、静安路、国信路7条绿化景观廊道进行打造。将完成6万平方米屋顶绿化工程,对2万平方米墙体进行绿化。龙小玲记者杨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