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验猴逃出医院小区闹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一只老猴王趁工作人员不备,用力撕开铁笼,从川大华西校区逃到了附近的小天竺街9号居民小区内,在小区闹了个天翻地覆。

  猴王出逃掰开铁笼翻窗上房

  猴王本月23日从成都市动物园移驾川大华西医学院实验动物供应中心。据介绍,医学
院从动物园把它买来是准备用作口腔实验的。可猴王脾气火爆,一直摇着铁笼叫嚷,与它一起“移民”的另外5只猴子则乖乖的。昨日下午1时,猴王趁工作人员不备,拼命掰开铁笼,从窗户逃了出去。猴王刚翻上房顶,就被值班的饲养员邓先生发现了,他赶紧抓起套猴子的铁钳紧追其后。

  下午1时30分,猴王逃到附近的小天竺街9号小区大门外,藏到一棵树上,树下很快聚集了一大群围观者。围观者用尽招数挑逗猴王,想让它下来,一个接一个的石块连连飞上了树梢。饲养员赶紧制止:“它是猴王,千万不要把它逗毛了!”

  大闹小区猴王发威伤及数人

  “猴儿,来吃饼干!”李婆婆站在小区大门内晃动着手中的饼干袋子招呼猴王。猴王顿时来了精神,“噌”的一下就蹿下了树。众人惊叫,赶紧闪开。小区门卫张振兴赶紧把铁门关上,但猴王竟然从铁门下面钻进了小区内,小区里顿时炸了锅。肖婆婆当时没来得及跑开,猴王进门后先拿她下了手。“它一把抓住我的头就撕咬,我赶紧弯下腰将其推开。”肖婆婆说,她的左侧头顶还是被抓了一道2厘米长的血口,后来缝了4针。

  猴王咬了肖婆婆后,又趴在张振兴家门口大喝起水盆里的水来。之后,它又猛地冲到小区里的一张茶桌上,几位正在斗地主的居民被吓得四处逃窜,猴王却悠然自得地喝光了茶杯里的茶,还顺手捻了几个烟头抽起来,这让居民们又好气,又好笑。

  束手就擒 麻醉枪搞定美猴王

  几分钟后,猴王又跑到了小区外面。110巡警赶到现场后束手无策,只得呼叫119支援,但119赶到现场后仍然控制不住发威的猴王,一人在试图套猴王的时候还被抓伤。几十个人与猴王周旋,结果饲养员、成都某报女记者及一位大爷等人先后被抓伤。直到下午2时,成都动物园的麻醉师赶到现场,才用麻醉枪将不可一世的猴王搞定。

  肖太婆等人被送到华西医院后,接受了清创处理并注射了破伤风和狂犬病疫苗。据介绍,猴王是只恒河猴,准备用于口腔学实验,在送到华西医大之前,动物园已经对其进行过体检,是绝对健康的,它逃脱之前尚未进入实验阶段。记者李东阳摄影王长久报料人:李女士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