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大出血 接生婆说“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8: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请来两个医生给老婆接生,老婆最后却大出血而死。“都是为了省点钱呀”,昨(26)日,痛失爱妻的谢红平抱着刚出生一天的女儿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

  接完生他还留“医生”吃饭

  谢红平说,25日中午12时左右,妻子严秀群肚子痛得在床上翻滚。“可能是要生了,
”他赶紧找到青龙场老街上的一家私人夫妻诊所,请医生和他老婆王福芳到自己西林11组的家里接生。下午1时40分,女儿出生了,已经有一个儿子的严秀群欣慰地笑了,一家人都欢天喜地的,还留医生和王福芳在家吃饭。

  大约一个小时后,严秀群开始呕吐,下身出血,医生说产妇出血“很正常”,叫谢红平不要担心。看着妻子那么痛苦,谢红平叫医生想想办法,医生还是说是正常的。下午4时左右,鲜血已经浸透严秀群的床单,谢红平不敢耽搁了,赶紧拨打120。严秀群被送往416医院,后因抢救无效,于昨日清晨去世。

  据416医院妇产科医生刘述江介绍,严秀群血流得太厉害,身体很虚弱,医院赶紧给她清宫,并做子宫切除手术,但是病人的凝血功能已经很差了,尽管进行了输血抢救,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协商时“医生”夫妻溜走了

  昨日下午,谢红平和家人又去诊所,王福芳正和一些人在打牌。听说严秀群已去世,牌桌上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劝他们两方协商私了,建议医生赔偿2万元。谢红平认为医疗费、火葬费以及其他费用加起来不少,要求赔3万元。

  “你们等一下,我们要先商量。”医生和王福芳进到里面的房间。等了10多分钟,王福芳一个人出来了,谢红平马上进到里屋,但医生已无影无踪,窗户还是打开的。随后,王福芳也跑得无影无踪。“听人说她是接生婆,接个生只要两三百元钱,”瘫坐在椅子上的谢红平反复地说,“都是为了省点钱啊。”

  昨日下午,成华区卫生局相关人员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据成华区卫生局执法监督所副所长刘婴介绍,该诊所没有在卫生局进行任何登记,他们连行医资格都没有,更不要说接生资格了。等证据收集好,卫生部门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早报实习记者黄小容记者胡泽文摄影向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