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合肥研制成功太阳能铁路道口指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7日电(陈婉婉、王影)合肥火车站近日增添了一种新装置——太阳能道口指示牌,它不需要任何电力设计、挖沟布线、线路维护,这是合肥工业大学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研制的我国第一个太阳能铁路道口指示牌。

  据张晓安教授介绍,像这样把太阳能转化为其他能源,并加以利用的产品统称为光伏产品,如太阳能庭院路灯、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太阳能喷泉、太阳能霓虹灯饰等。

  在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紧缺的今天,清洁方便的太阳能是最理想的可再生能源。合肥工业大学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教育系统中唯一以光伏系统为研究方向的研究所。目前已经帮助新疆、内蒙古建成了光伏水泵示范电站,在北京建成了五千瓦、三十千瓦的光伏并网示范电站,自主研制了太阳能路灯、缆车、喷泉、指示牌、屋顶并网发电系统等一系列太阳能产品。以路灯为例,一盏普通路灯的价格加上增容费用、架设费用、维护费用、电费等系列费用,一年大约是2000多元,大致和太阳能路灯的一次性投入费用持平,相比之下太阳能路灯却省去了管理维护的人工,可谓是一次性投资高回报。(完)(责任编辑:徐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