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门核发土地拆迁许可证 世贸中心为锡城“增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两天前,无锡世界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拿到了建设部门核发的土地拆迁许可证。至此,“世贸中心”开始从图纸走向现实。此后一天,澳大利亚两市市长来锡访问,得知这一消息连夜造访无锡世贸,希望通过世贸中心这一全球商务网络平台,加大澳方与无锡经济团体、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显然,这个被市政府纳入重大项目强力推进的无锡服务业“航母”,对地方经济的“马达效应”开始初步显露。

  无锡世界贸易中心是2003年我市城洽会上成功签约的项目之一。项目选址太湖大道、清扬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百余亩,投资2亿美元,高189米,有无锡“制高点”之称。无锡世贸中心有限公司总裁陈斌透露,项目设计方案由中韩合作打造,在符合世界贸易中心协会(WTCA)对建设、功能要求的基础上,充分综合了无锡本土文化,建筑造型简洁明快而不失现代感。世贸中心内部功能分别有2.7万平米的交流中心,按国际标准设有1200个展位和多声道同声翻译系统,是无锡首个专业会展场所;总面积6万平米的写字楼,其空间分割全部符合跨国企业的办公要求和国际惯例;3.5万平米的五星级商务酒店,成为中心商务服务的重要配套设施;1.5万平米的世贸中心广场,不仅是会展人流的集散广场,更是太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场所;9.8万平米的商务金领公寓,有望成为无锡最高档的居住区;1.5万平米的精品商业走廊,为商务人士提供完善的休闲配套服务;另有6万多平米的地下停车场,1900个泊车位。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前期工作紧锣密鼓展开的同时,投资方已向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提交了入会的全部资料,预计不久后将成为这个全球最大民间贸易组织在中国的第19个会员。而作为协会成员,可以共享来自协会中100多个国家、300多个会员单位的所有商务信息。简言之,无锡参与分享国际会展、承接国际商务业务的机遇和能力都将大大提高。据透露,投资方已计划争取承办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每年两次的年会。

  如果前期工作顺利,无锡世贸中心将在2007年全部建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