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备人才走俏才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拿来主义”曾经是许多单位信奉的用人观,但如今,一些单位越来越注重对人才的“再造”,储备人才正成为人才市场上的“新宠”。记者在昨天举行的第二届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上看到,一些单位明确打出了招聘储备人才的“旗子”。

  昨天的市体育中心室内体育馆内人头攒动,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求职者。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438家单位提供了7800多个岗位,有近2万人进场求职。

  招聘单位中不仅有索尼、松下电池、红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更吸引了来自深圳、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一些企业来锡揽才。从专业上看,机械、电子、营销依然是位列“前三甲”的热门专业,但管理、咨询类专业“异军突起”,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一个新亮点。招聘会上约有10多家咨询公司进场纳贤,岗位涉及金融顾问、房产投资咨询、心理咨询等多个专业。

  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一些单位在招聘现用人才的同时,提出了储备人才的新需求。某知名集团公司的招聘海报上注明了“应届毕业生优先”,公司招聘人员表示,公司其实并不缺这些岗位的人才,但是看中了一些优秀应届毕业生无穷的潜力,他们具有一定的专业理论水平、创造性思维和开拓精神,公司招进这些人才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为未来发展培养后备人才。业内人士分析,储备人才的受宠,也体现了在当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企业更加务实的用人理念和超前的发展眼光。(扬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