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废票回收藏猫腻面临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21 东北新闻网

  开车上路,过收费站要交费,大家都知道。但是,交费后的收据怎么处理,就各不相同了。有的人能回单位报销,有的人要自己买单,因此有人就在这上面做起了文章。

  在吉林松原地区珲乌公路二莫收费站,记者看见一伙人在路边挥舞着人民币拦截过往车辆,看上去像是要搭车,但又都不上车,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呢?

  原来他们在收购过路费收据,而一些司机似乎早就知道有人在这收票子,车刚过收费站好几辆车就主动停了下来。

  面额35元到40元的票据,10块钱就收购上来,那么这些收购上来的过路费用来干什么呢?

  票贩子:就给油田车准备的,就井下车交35,这都供不上呢都打上仗了。

  据这些票贩子讲,每天这里都有很多大企业的卡车到他们这来买过路费收据回去报销,而票贩子在这一买一卖票据的过程中,最少能赚5块钱元的差价。票贩子生怕卡车司机担心报销时漏出破绽,还专门挑选与卡车上路时间相一致的票据.

  票贩子:这是四点的这在给你找个晚上的,跟你配合的多好啊。

  按道理,公车每天过收费站几次,所在单位都是有记录的,这些司机买多余的票子如何报销呢?

  现场:人家一出门奔江堤走了,回来到我们这取票子,我们给你送一趟你下趟就熟了,绕也就多跑个6、7里地吧。

  原来收费站旁有条乡道可以绕过收费站,票贩子主动引路领着大卡车绕过去,然后把自己收来的票据高价卖给司机,结果是司机挣了报销钱,而票贩子一买一卖,挣了个差价。

  不走好路走差路,不走近路绕远路,这些有单位的司机们的选择,虽说违反了常理,几十块钱的过路费却省进了自己的口袋。记者在调查还发现,票贩子大量回收废票的背后,还有更多的花样。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回收过路费收据的还不止收费站外的这些票贩子,在吉林松原市和大安市内内的很多洗车场也在收购过路费票据。

  洗车场工作人员:你擦车吧,你要是拿过路费票子我就给你擦,15张擦一次。

  在这里过路费收据不仅是报销凭证,还被洗车场当成现金交易了。而这些从私车司机手里相当于一张1块钱收购上来的过路费收据,一转手就派上用场了。

  由于公车的洗车费大部分的单位是不给报销的,洗车厂的老板就以提供与洗车费价格相等或高于洗车费价格的过路费收据,来招揽自己的生意。因为有了可以报销的票据,公车司机自然愿意来洗车,据了解,这种收购养路费票子的洗车场在吉林林松地区十分普遍。(央视国际)[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