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年内开工200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2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7日消息:上海将加大以配套商品房为主的中低价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本市年内将新开工配套商品房1000万平方米、中低价普通商品房1000万平方米,争取实现可预售面积2000万平方米。预计将有20多万户居民得益。

  配套商品房实施大扩容

  今年以来,上海对原先分布在全市东南西北各个区域的配套商品房实施了大扩容,嘉定江桥镇、宝山顾村镇、南汇周浦镇等基地将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三倍,每个基地规模将达到4平方公里。除了原有基地大扩容,上海又新增了宝山罗店镇、浦东曹路镇和南汇航头等配套商品房新基地。目前已初步落实了12平方公里的建设基地。

  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

  配套商品房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定向供应给动迁居民,性质类似于经济适用房。据市房地资源局透露,今年上海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商品房的运作机制,继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面向市场、定向统筹”的原则,加大综合推进力度。对配套商品房的招标方式,仍然按“双控”,即实行“控地价、控房价、竞方案”的办法,根据成本加微利的原则控制售价。同时加强“搭桥供应”,使重点拆迁项目和配套商品房的地段、房型、价格对应,确保重点拆迁用房需要。参加项目招标的开发商必须拿出最合理开发方案,确保配套商品房“价不高、品质高”。

  截至昨天,全市已有3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项目完成公开招标,落实了开发单位。南汇康桥基地等已经投入建设。相关交通、教育、卫生等配套建设也同步跟进,以保证入住居民的生活便利。

  以租赁形式入住配套商品房

  动迁居民还有望以租赁的形式入住配套商品房。据悉,上海正在酝酿配套商品房的租赁机制,实现“租售并举”,这将是今年上海配套商品房建设的一大“亮点”。有关部门将先拿出一部分配套商品房,优先出租给没有能力购房的动迁困难家庭,结合承租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实行租金优惠。动迁家庭可以从动迁补偿款中拿出一部分用于支付房租,另一部分可以用于改善生活,实现一举两得。预计这一办法将在上半年投入试点,随后将房源逐步扩大至现有旧公房,并在全市范围推开。

  中低价普通商品房同样项目招标

  年内将新建的1000万平方米中低价普通商品房,同样采取项目招标方式。房价实行低于周边市场价格,供应对象是没有享受房改政策或没买过房的本市中低收入居民。市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实施细则,争取上半年试点,下半年逐步推开。目前,上海闵行、嘉定等区都正积极投入基地的选址和前期开发。

  据了解,今年上海将进一步加大经营性用地供应量,预计全年经营性用地供应量在3000公顷以上,其中2000公顷用于建设以配套商品房为主的中低价商品房,进一步优化市场结构。预计今年全市以配套商品房为主的中低价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将占到市场供应总量的65%。

  作者:张奕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