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首次环球大洋科考将启程 三百天穿越三大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斌)我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启程在即。我国远洋科学考察船“大洋一号”将于4月初从青岛起航,前往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执行科学考察任务,这是我国首次组织横跨三大洋的远洋考察。

      记者26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这次科学考察将历时300天,预计于4月2日出发,2006年1月回国。初步航程安排是:东出太平洋,在我国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进行环境调查和样品收集,然后在东太平洋海隆中段开展综合调查工作;经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后
,沿南大西洋中脊进行以走航式为主的调查;经好望角到印度洋,将在印度洋中脊的三叉点附近进行综合考察,最后穿过马六甲海峡回到太平洋,继续开展富钴结壳的调查。

      这次环球大洋科考还计划在三大洋的几个热液喷口区进行样品采集及分析,力争找到新的海底热液的喷口。

      中国大洋协会负责人指出,这次环球大洋科考为实现我国大洋工作由单一区域(太平洋)向全球各大洋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由单一的资源调查向资源与科学相结合的综合科学考察的实质性转移拉开了序幕,必将拓展我国国际海底区域研究和开发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