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云耕在上海市律师代表大会上指出 发挥律师构建和谐社会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顾一琼通讯员刘福元报道

      本报讯 在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维护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并从行业角度加强对在华外国律师的管理,这将成为市律师协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257名律师代表肩负着全市6000多名律师的重托和希望出席会议,共商上海律师业的发展方向。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云耕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6000多
名律师表示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了上海律师在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公民合法权益以及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刘云耕指出,一定要发挥律师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促进司法公正和维护司法权威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要强化律师协会的行业管理,不断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完善律师协会的治理结构,健全和扩大律师协会内的民主管理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行业管理优势,加强教育培训,严格对律师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和惩戒。要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

      刘云耕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是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的必需。要努力把上海律师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党和人民信得过的职业群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副市长周太彤、市政协副主席俞云波以及全国律协和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