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祥麟昨踏返乡路 与“爱心手术室”依依惜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39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26日讯(通讯员关天星曹海峰记者王东)在由本报和省卫生厅共同主办的“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中,救助的第一例患者彭祥麟,今天从济南军区总医院康复出院。该院专家表示,经观察,患儿各项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自3月15日彭祥麟住进济南军区总医院心外科以来,他和他的奶奶王开荣老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众多好心人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他们表达爱心。济南军区总医院还免费为
彭祥麟实施了心脏介入封堵治疗手术,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也予以关注与报道。

  21日上午,专家们将一枚直径为20毫米的“补丁”,通过患儿大腿根部动、静脉的3毫米切口,准确地输送到心室间隔缺损的部位,彻底解决了患儿血流在左、右心室之间“乱窜”的现象。术后第二天,小祥麟就下床与同病室的小伙伴一起聊天了。在此后的几天里,专家多次对“补丁”位置实施仪器检查,结果显示,患儿心脏功能与正常人完全一样。

  据心外科梁主任介绍,通过彩超观察,患儿原室间隔缺损处封堵严密,心律正常,恢复情况良好。他表

  示,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应避免让患儿剧烈活动,预防感冒。

  临近中午,小祥麟和王开荣老人坐上了开往费县的客车,这标志着由“爱心手术室”为首例特困患儿实施的救助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爱心现场 爱与祥麟一路同行

  昨天济南天气晴朗,春光明媚。上午8:30,当记者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心外科病房的时候,王开荣老人早已收拾好了衣物,正准备出院。

  小祥麟倒是有些舍不得,他趴到走廊靠北边的窗台前,“我喜欢在这里看动物园里的动物。你看,长颈鹿,还有大象……多可爱呀!”他张开手臂做了一个飞翔的动作,“我要飞喽!飞喽……飞回家喽!”正乐着,他又似乎有些伤感,一个人念叨着:“我还没跟郑大夫道别呢,还有‘大眼睛’的李医生……”

  正念叨着,心外科的几位医生护士就赶过来了。“小祥麟,我们来跟你道别了!”熟悉的声音让小祥麟又惊又喜,他一下子从窗台边跑到病房。医护人员给小祥麟送来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还有一个绘有蓝猫图案的学生书包。一位护士帮他背上小书包,小祥麟欢喜得左看右看,不停地问王开荣老人:“奶奶,好看吗……”

  王开荣老人激动得拉着护士的手说:“咱们合影留个纪念吧!”老人这么一说,周围的人都围拢了上来。“孩子的梦竟然成真的了!”原来,前一天晚上,小祥麟激动得一夜没睡好。他说他梦见出院的时候,很多人都来送他,向他挥手,还跟他合影。

  正要出门时,与小祥麟同住一楼层的病友都赶过来与他们道别,他们中间一些人当天也要出院。“都要回家了,太好了!”王开荣老人握着相处了10天的病友的手说。

  老人告诉记者,老家里的亲戚乡邻听到小祥麟要回去,都着急地等着;小祥麟的学校里,也为孩子返校准备了欢迎仪式。“都盼着呢!都盼着呢!要回家了!”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小祥麟自己也做好了打算,“回去我要先做作业,期末考试考个第一。将来,还要做医学家呢!”

  本报记者王东实习生郭婷

  爱心读者留言簿

  泰安司明城:得知小祥麟康复出院了,我非常高兴。但愿小祥麟以后能够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关爱他人。

  沂水董志明:小祥麟做完手术后一天天好起来,彭进明老人也应含笑九泉了。祝天下所有的好人都一生平安。

  第八批捐款人名单

  山东植保总站常兆芝300元

  民主法制时报山东站邢军等2人100元

  “爱心手术室”参与医院名单

  (排名按报名先后顺序)

  山东省立医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济南军区总医院

  济南市中心医院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原济南市儿童医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济南铁路中心医院)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眼科医院)

  济南施尔明眼科医院

  鲁南眼科医院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

  (青岛)解放军四○一医院

  (欢迎有资质的医院报名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