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高度重视央视《焦点访谈》舆论监督,积极部署清贷工作严查“公职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4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6日讯(记者吴棉)今天下午,海口市委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公职人员欠贷情况进行研究分析,部署全面加大清查力度,采取措施对长期赖账的公职人员进行清贷。

  昨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公职人员何以赖账》为题,曝光我省3000多名公职人员长期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目前已累计达8750万元。报道中说,海口市长流镇原副镇长兼工商所所长王录旺一边恶意拖欠信用社本息700多万元,一边却为儿子大操大办豪华
婚宴。王录旺已于去年11月被市纪委查处,被开除党籍,而海口市农村信用联社也将其告上了法庭。报道中还披露了该市琼山区法院两位工作人员长期拖欠贷款本息数十万元不还的情况。

  海口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鸿儒在会上表示,要认真对待中央电视台对工作的批评,欢迎新闻媒体对工作的监督。他表示,海口市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大清贷力度。建立健全领导和工作机制,市里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察局和各区纪委及信用社的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实行包干负责制度,拖欠对象在哪个部门就由哪个部门负责处理、落实。各个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工作的开展,综合各种手段(包括党纪政纪处分等手段),既做到态度坚决一抓到底,又要实事求是。

  据介绍,针对琼山区法院的两位工作人员长期拖欠贷款情况,央视曝光当晚,该院领导就上门了解情况,并于今天上午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

  据市纪委公布的统计数字,去年该市658名公职人员拖欠贷款1750万元,去年经过清欠工作已归还500多万元。

  作者:吴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