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董钢向总理直陈河西生态困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08 兰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董钢向总理直陈河西生态困境(图)
  省委书记苏荣拿出了一张《民勤及周边地区沙化卫星影像图》,铺到地毯上向温家宝总理一一介绍,温总理一边俯身认真查看,一边详细询问,当听到陆浩省长说现在沙漠还以每年20米的速度向前推进时,温家宝总理严肃地说:“石羊河流域要坚决治理好,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

  3月15日,兰州的天气有些湿冷。董钢坐在中川机场贵宾休息室一角的沙发上,他刚刚从北京参加完人代会回到甘肃。50岁的董钢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看起来温文尔雅。很难想像,他就是那个在温总理与甘肃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主动举手发言的人。

  人代会上两次建言

  董钢家世代生活在石羊河流域,目睹了石羊河流域水的变迁。作为武威市惟一的两会代表,在前年和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他两次向总理提出建议:尽快整治石羊河。

  “作为200多万武威人民的代表,我有这个义务就武威人民面临的最大困难向政府提出建议。”董钢说。

  在前年的人代会上,他的尽快治理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建议,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先后五次作出重要批示。继“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批示之后,2004年8月温总理在《近期社会动态专报》第866期上再次作出重要批示:“如

  作者:晚报记者李于伯王晓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