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英的盛会——我市第二届高洽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12 石家庄日报

  昨日召开的省会第二届高级人才现场洽谈会人气旺盛,可谓是一次精英的盛会。从中可以看出,高级人才市场正在孕育,它有着广阔的前景和深厚的潜力。

  招聘党政高级人才成亮点

  “党政高级人才的引进是今年我市高级人才洽谈会上的一个亮点,这一举动是以前所
没有的。在党政高级人才的引进方面,市委、市政府早就开始谋划,并责成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研究制定有关方案。我市准备逐步在党政部门,特别是专业性和业务性强的政府部门,选用一些高学历、高学位的高级人才,各县(市)区也要逐步推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公室主任韩存锁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记者看到,由市委组织部设置的党政高级人才洽谈展位前,前来咨询的高级人才络绎不绝,有不少已签订了初步意向。

  为揽才竞出高招

  为招聘到优秀人才,参会单位十分注重自身形象的宣传,一些展示牌制作得别出心裁。石家庄学院给出“两院院士给予购房补贴80万元,知名教授专家、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给予购房补贴及安家费6—30万元”等诱人的待遇。石家庄铁道学院“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安家费50万元”的广告吸引了求职者的目光。河北以岭医药集团为录用者缴纳养老、医疗、失业三项保险,免费提供二室二厅或三室二厅住房也让求职者心动。

  招聘会模式有利于沟通

  不少参会企业表示,此次招聘会的模式有利于高级人才的招募。因为一些已经拥有一定职位、确有一定专长的高级人才,一般不会涉足于大型交流会现场,而此次高级人才洽谈会相对独立的小环境,得到了高级人才的欢迎。某企业的经理说,企业在一天里共接待了多位求职者,安静、舒适的环境有利于与应聘者进行深入的沟通,很多求职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信心。来自天津的徐先生说,现场环境不嘈杂,每个用人单位独有的空间使我们能够单独、从容地与用人单位沟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