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临潼区相桥中学安全事故和加强全市中小学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3月26日上午,针对3月25日我市临潼区相桥中学发生的安全事故,张道宏副市长按照袁纯清书记、孙清云市长的批示和指示精神紧急召集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市建委、西安电视台、西安日报社和临潼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专题研究临潼区相桥中学安全事故及加强全市中小学安全检查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袁纯清书记、孙清云市长针对临潼区相桥中学发生厕所围墙倒塌造成
学生1死11伤事故,要求各区县、市级各有关部门加大对中小学特别是农村中小学安全检查的力度,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环境的批示和指示。

  会议听取了临潼区政府、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市建委等事故现场处理、抢救受伤学生和对发生事故情况进行调查的汇报。事故发生后,临潼区委、区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非常重视,行动迅速,及时协调指导和抢救受伤学生及善后工作。截至目前,除5名学生住院治疗外,其余受伤学生均已出院。5名住院学生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会议指出,临潼区相桥中学发生的安全事故再次敲响了加强中小学,特别是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的警钟,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从这次血的教训中猛醒,举一反三,立即对全市中小学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认真、仔细的检查,以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就进一步处理临潼相桥中学事故和加强全市中小学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临潼区政府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做好死亡学生家长的工作。临潼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对善后工作的处理,对学生、对家长要高度负责,工作要仔细、认真、耐心。同时,调查组要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对有关责任人,要追究其责任。 二、市卫生局要协助、指导区卫生局对受伤学生进行全力抢救和精心治疗,确保受伤学生没有生命危险。

  三、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建委、市安监局等有关部门配合,立即对全市中小学厕所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该拆除的立即拆除,该维修的立即维修,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四、市教育局、市建委、市安监局要立即安排对全市中小学特别是农村中小学厕所规模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建设部的要求对全市中小学厕所进行建设和改造;市教育局要从今年教育经费中拿出专项资金,提出对全市中小学厕所建设和改造的方案,逐步达到建设部对中小学厕所蹲坑与学生数量比例的要求。

  五、由市教育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进行全面大检查,要彻底清除学校安全存在的各种隐患。中小学安全务必常抓不懈。同时,在全市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中要因地制宜,当务之急要解决目前影响教育教学和学校安全的问题。(欣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