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海广州吃夜宵被抓 公安部督办张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本报记者 武威)“张海已经被刑事拘留,他这案子是国家公安部反馈给广东省公安部门查办的。”3月26日夜,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张海早在去年10月下旬就已经被公安部门边控(出入边境控制———编者注),而且国家公安部对此案件相当重视。

  该知情人士证实,3月23日深夜,张海和健力宝原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曹庭武、原投资管
理部投资总监郭剑寒等六人在广州某个酒店吃夜宵时被捕。当时,公安人员只留下了张海、曹庭武、郭剑寒三人,让其他三人自行离去。据透露,2004年9月22日,健力宝集团向佛山市公安局举报了张海虚假注册、抽逃资金、虚征收入、用非法手段转移健力宝集团资产等涉嫌犯罪事实。

  “该案件后来反映到了中央,后来公安部将这案件反馈给广东省公安部门。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取证后,(有关部门)去年10月下旬开始对张海进行了‘边控’。”该知情人士表示,当时有媒体将张海被边控曝光后,张海本人还极力否认,其实已经反映出张海本人的心虚。有关部门在去年12月开始对张海监视行动进行升级,由“边控”提升到“监控”。

  “从最初的举报到边控,再到监控,直到实行刑拘,这已说明警方对张海等人的情况已基本调查清楚。张海一事其实早就被立案,目前张海已被刑事拘留。”知情人士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张海一案会由有关部门正式公布。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