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市4136家私企建起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0:55 河北日报

  本报讯 (刘敬行、董广顺、姚志秋)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去年以来,邢台市总工会在4136家私营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

  在该市非公有制企业中,有160家私营建筑开发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发展会员15089人,组建率达94.7%,使一批长期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的外来务工人员找到了“家”。市区10家个体出租车公司也建起工会,发展会员3218人,填补了该公司多年没有工会组织的空白。

  据有关人员介绍,今年,邢台市总工会将在非公有制企业试行“劳动关系协调员”制度,指导监督企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以及劳动合同等项工作的落实和履行;协调解决劳资双方在劳动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创新和完善维权新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