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木斯紧贴实际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1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佳木斯市推行“5+1”和“8+2”工作法,紧贴实际,边学边改,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突出“真、实、活”的特点收到良好效果。

  “真”学。市各级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市委常委在集中学习、自学、参加支部活动、做专题报告、深入联系点“五带头”。为保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推行了一天8小时之外另加2个小时学习,5个工作日之外另加1天学习办法,来保证学习时间。

  “实”学。学习与工作“两促进,两不误”。3月伊始,全市组织了3000名党员干部大下基层,分8个联合组,进驻全市975个村,宣传中央1号文件,征求基层意见,检查农资市场,推动农村重点工作落实。市先进性教育办组织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张海臣事迹报告会,请市委党校教授辅导。对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各级党组送学习资料上门;对异地居住的党员,邮寄了学习资料。边学边改,全市首批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党委(党组)共186个,设置147个意见箱,召开了253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了13800份征求意见表,设立专门网站进行网上问卷调查3500份,开通了76部专线电话。在基层群众中征求意见和建议3197条。前进区针对7个方面13个问题,立即动手解决。其中站前A、B楼供热问题、职工工资拖欠问题、综合楼供水难等问题的解决,受到群众欢迎。全市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已经整改2189个。

  “活”学。党的十六大代表、省优秀党员标兵、“农民兄弟的贴心人”富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麻晶莉被作为一个重要学习典型。全市举办15场麻晶莉先进事迹报告会,3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以麻晶莉为原型的现代京剧《黑土地的女儿》在全市已演出8场,市直单位9000多名党员观看了演出。

  (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永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