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热抢”世博项目两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23 新闻晨报

  “长三角名企优才洽谈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打出“名企”牌,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20%的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6000多个招聘职位吸引了3万名学子前来应聘。世博集团旗下11家子公司集体亮相,向社会公开招贤纳才,受到应届毕业生热捧。

  世博对口人才非常紧缺

  本次招聘会,世博展台声势最为浩大,一边多媒体展览大厅介绍世博集团,一边11家世博集团下属公司现场招聘,尤其是在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展台前,“展览项目经理”与“宣传专员”两个职位竟然迎来上百人咨询。上海大学信息管理专业的小张同学好不容易从人堆里挤出来。他说,参与世博是富有挑战性的工作,自己虽不是会展专业出身,但多次院系大型活动的组织经历使他非常自信能胜任“展览项目经理”一职。

  世博工作人员表示,还有许多应聘者前来询问网上投递简历等应聘事项。据她透露,世博最缺会展策划、公关方面专业人才。相关专家也提醒,由于会展、公关等专业培训还未相应跟上,对口的世博人才仍然非常紧缺。

  本次人才洽谈会还为应届毕业生特设简历专门投放处。本次活动承办方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将对简历进行筛选,优秀毕业生的简历将直接进入外服人才储备库。外服总经理顾家栋告诉记者,这个人才库将直接为世博会储备人才,比如其中的人才可能近期未被推荐,但几年后如有合适的机会,外服仍然会与其联系。

  “长三角”企业仍“吃不饱”

  相对于主会场的火爆场面,外地企业招聘现场略显冷清,今年上海户口政策“吃紧”,一些学生已经考虑到长三角地区工作。正在苏州某家能源公司前询问的复旦大学应届硕士生小孙说,能留沪当然会义无返顾留在上海,但考虑自己实力和整个就业形势,选择长三角似乎是更明智的选择,再加上自己本来就是江苏人,选择苏州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

  不过多数长三角企业仍然觉得“吃不饱”。有的企业表示,愿意“出沪”的人还是太少,出发前已经精心准备了不错的职位供应聘者挑选,但似乎有“空载而归”的危险。很多毕业生坦言,去外地固然发展机遇更多,但工作环境毕竟无法与上海相比。更有学生明确表示,留在上海就好,将来无论拿户口还是居住证都无所谓。看来地域观念仍然是大学生跨出上海的一大障碍。作者:晨报实习生徐兰芳记者戴越庭 张智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