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各级党组织认真部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从22日起,本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部署本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团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要切实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
、利益观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党员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掌握分析问题、剖析原因的正确思想武器。要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党员在把握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自身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使对照检查有镜子,分析评议有标尺。

  海淀区委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分析评议阶段要务求实效,重点在“深、广、准、敢、明”五个字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发动群众要广泛,拓宽让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的形式和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继续保持教育活动的良好态势。

  市规划委注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工作计划,明确了第二阶段的工作思路,在必须坚持的原则、掌握的标准、实现的目标上形成了共识。明确了第二阶段要达到“四个目标”,即:各级党组织明确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初步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财政部驻京专员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分析评议七个环节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每个环节的方法、步骤、把握重点、工作标准、达到的目标等,以便于操作和取得实效。在谈心活动中,党员个人开展谈心活动的时间由党员个人在规定的日期内自行安排掌握,尽可能广泛,谈心的关键是一个“真”字,即真谈心、真交心、真关心,真正做到通过谈心把自己放在显微镜下,全面反映出自己的问题。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