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绿色奥运 一百八十二位部长永定河畔植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39 首都之窗

  杨柳吐翠,芳草萌新。3月27日上午,以“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永定河畔的丰台区老庄子乡举行。来自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和首都绿化委员会的182位部级领导,在北京市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植树区,挥锹铲土,提桶浇水,种下了一棵棵树苗,为首都再添新绿。

  自1982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委一手抓庭院绿化,
一手抓义务植树,在首都的两个文明建设和绿化美化建设中,一直走在前头。今年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和相关单位组织的第4次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

  3月27日的植树现场彩旗飘飘,大红的横幅上书写着“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大力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等标语。组织者最初安排每位领导栽种5棵树,但部长们个个干劲十足,都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量”。当天共栽下油松、白皮松、连翘等树木1500多株。

  全国绿化委员会的领导说,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发挥领导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的率先垂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绿色奥运”,提高全民、全社会义务植树意识,进而推动全国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

  参加义务植树的市领导感谢中央、国务院各部委的领导同志为首都绿化做出的贡献,表示一定要向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的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坚持全民搞绿化,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人人动手,绿化北京,美化环境,为首都增添更多的绿色。(吴志勇佟永宏)(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